感冒了!!

就是這個星期二,在跟朋友吃完飯喝咖啡聊天的時候,發現…………

咦~喉嚨怎麼痛痛的………不會是要感冒了吧??(心裡大驚!!!!)

回到家以後,喉嚨更痛了,而且腫起來了~(絕對是感冒了!!呿~~)


第二天,鼻塞

+喉嚨痛,吃了一些營養補充品,有稍微改善,但是還是不夠,今天逼不得已,實在是不行了,所以去看醫生,結果發現,我上次感冒是二月,還有嚴重的咳嗽,所以還加開了預防咳嗽的藥給我。

但是因為我總是覺得這次感冒跟我外出吹冷氣有關,感覺上應該是曾經聽表姊說過的『熱感冒』,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資料(GoogleYAHOO或知識+打熱感冒)

 

果然就是……熱感冒……

熱感冒的症狀(來自知識+)

風熱感冒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漲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黏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

 

鼻塞、黃鼻涕、喉嚨痛、些微的咳嗽、頭昏腦脹都有,還有愛喝水(中!),老實說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微微的發燒,覺得眼睛跟鼻子有噴出小小的火焰,通常有這種感覺的時候,就是正在發燒的象徵,但是醫生量是正常勒~@@~醫生應該沒有量錯吧?!不過我覺得他耳溫計沒有放到我耳朵的洞裡……………

 

熱感冒的原因,如果沒記錯,是因為冷熱調節的關係,從太熱的地方進入到太冷的地方,或是從太冷的地方進入的太熱的地方,或是冷熱交替太頻繁,因為身體一時調節不過來所導致,而在夏天,我們常常進出冷氣房而冷氣又調太低溫時,就非常容易就中獎了!!!!而且熱氣會在體內出不來,所以會很不舒服。

 

我們家沒有冷氣,所以不是我們家的問題,再仔細的想一下,平常我出門都會穿外套,一方面是要擋紫外線,另一方面在冷氣太強的地方可以擋冷氣,而星期二我沒有穿外套,然後捷運的冷氣有強吹到我的頭,吃晚餐時冷氣吹到我的後腦勺,當然也就很順利的得了感冒,然後昨天因為覺得悶熱而沒有穿外套就出門,哪知道是因為熱感冒而覺得悶。

 

然後我想起了許多年前表姊得熱感冒時跟我講過一句醫生跟他說過的話…………

 

『熱感冒很難好』

 

現在這句話一直迴盪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不過上網看到多喝清涼退火的東西會好的快些,檸檬泡水也可以,說是因為維他命C多,又可以生津止渴並消暑,很想現在就來一杯。(所以我從以前到夏天就想喝檸檬汁是有原因的喔~而且愈純愈好啊!)

 

這讓我突然想起來去年七月老爸住院做檢查的時候,我也是因為去醫院陪他,只穿件短袖沒有穿外套,可能因為很早還沒有很熱,所以去醫院的時候還好,還因為捷運上人多空調太小而導致我暈車,還在想著有人因為坐捷運暈車嗎?(本人在空氣不好的地方超過一定時間就會暈,小時候是專門在冬天所有窗戶都緊閉的公車上暈車,那時可是沒有冷氣公車這個東西的)

 

回家的時候就很神奇的做了一部冷氣很強的公車,剛好冷氣就直吹後腦,而且不能調方向,因為只有2個洞……Orz,一開始是很爽啦,但是接下來的整路就剩下很冷的感覺,下車了之後覺得解脫了,馬上轉車回家,也剛好坐到了一個很神奇的位子(只剩那一個位子),前面的人把冷氣調向後面,直吹我頭頂,所以在2個小時的車程裡,我一直都是處在很冷的狀態(咦~不是在過夏天嗎?)

 

而且因為在醫院就感染到『病毒型感冒』,沒幾天就一整個大爆發,最嚴重的3天就是3738度的發燒,燒了退退了燒,然後一直咳,咳到自己覺得肺都要咳出來了,咳到想把肺拿出來放在外面咳,最後是咳到醫生懷疑我有氣喘,還開氣喘專用噴式類固醇給我,不過我想大概是因為我不是氣喘,所以用了沒有比較好,反而更嚴重,就是剛吸的那一陣子還會狂咳,所以試了2次就沒有再用了,而那次感冒至少拖了1個月以上,連醫生都覺得為什麼這麼久還沒好。

 

因為同樣在醫院被病毒感染的老爸早就好了,所以會拖這麼久就不是病毒的問題,完全應驗了那句『熱感冒很難好』。

 

最後是怎麼好的呢~是在我燒到第三天的時候,吃什麼都沒有味道,想要喝個什麼來解一下饞,發現我妹有一包沖泡的東西,可以補充維他命C,在那個晚上,腦海中想著剛開始看醫生拿藥時在藥局看到的補充維他命C可以幫助感冒比較快好之類的字,再加上我覺得已經燒夠了,再燒下去大概就不太妙了,反正妹說她不要喝,所以直接泡一杯來喝,第二天就好非常多,完全不像前三天發燒到快要沒力的人。

 

不過這次因為沒有『病毒』,所以症狀輕微多了,不過咳嗽還是逃不了啊,咳嗽一直是我感冒的重點,自從某一年感冒給他咳個12個月開始,每感冒必咳,今天早上刷完牙,還給他咳到吐了堆奇怪的東西(應該是胃酸+痰吧),但是之後就只有非常偶爾淺淺的咳嗽,真是太好了~再來這次竟然可以擤出鼻涕,太神奇了,我從來都是鼻涕倒流擤不出來的,真是太感動了~~不過一開始的小血絲有把我嚇到~(驚!!!!)  

 

醫生的藥很有用,經過這麼多天之後,我終於又可以用2個鼻孔呼吸了,看來今天真的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了,不過還是頭暈,我想是因為熱散不出去的關係。 

 

可惜維他命C補充品現在喝完了,看來是要買些放在家裡,這幾天跟老媽商借檸檬來用唄。希望感冒快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虎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