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絨除了可以點起來驅除蚊蟲,還有一種新的用法喔!!

本來蚊子在我們家已經算是絕跡了,但是這幾年的夏天,突然又死灰復燃的出現在我們家,我們家在三樓,真不知道那些蚊子是怎樣飛上來的(我們家沒有電梯,所以蚊子會爬樓梯?),而且不是那種叮起人來超痛的大蚊子,就是被叮了後超癢又不易消腫的小黑蚊,但是,叮人就算了,偏偏我們家的貓很愛在陽台玩(陽台對他們來說有很多功用呢!),那蚊子就不只是叮人了,這時就想著要如何趕蚊子了。

一開始是想要點蚊香,不過市售的蚊香對人體都不是很好了,點給貓聞?當然是不行啦!捕蚊燈,陽台沒有插座,而且看起來這種東西在我們家壽命不會很長,也算了,就這樣到了中秋節(這其間我捐了不少血給蚊子),家裡出現了一堆柚子,突然想起來,聽說點有子皮有驅蚊的效果,就在網路上找怎麼做,找到一個方法是曬乾的柚子皮磨成粉加艾絨一起點當蚊香,天然ㄟ尚好,就拜託朋友幫我買艾絨。

艾絨是什麼呢?中醫有時會用艾草幫人做艾灸,而曬乾的艾草磨成粉狀就是艾絨啦!點起來的味道昆蟲蚊子不喜歡,所以有驅蚊蟲的效果,網路上查到也有淨化空間的效果。不過我基本上對艾灸的味道很敏感,太濃時會皺眉頭,所以對於艾絨是處於既期待又害怕的狀態,然而朋友P小姐說了一句話:『如果你們家的貓愛,你也只好認了』。. 然後上星期收到了P小姐寄的艾絨,才打開,我們家的貓就蜂擁而至……我……真的傻眼了,她說的話成真了……下面有圖為證:

1.包裝原樣,裝的艾絨的夾鍊袋外面用瓦楞紙保護著

 

 

 

 

 

 

 

 

2.裝艾絨的袋袋

 

 

 

 

 

 

 

 

3.瓦楞紙使用法—斑斑示範

 

 

 

 

 

 

 

 

4.瓦楞紙使用法—乖乖示範

 

 

 

 

 

 

 

 

5.瓦楞紙使用法—小可示範(大家都HIGH完了才輪到你,當大姊真是不容易)

 

 

 

 

 

 

 

 

6.直接用夾鍊袋磨磨—嘟嘟示範(大家都疼小妹,直接用最好的)

 

 

 

 

 

 

 

 

7.因為袋子被咬破了,也避免大家再次發瘋,用玻璃瓶裝

 

 

 

 

 

 

 

 

8.不夠嗎?那擦裝瓶時灑出來的廚房紙巾也很好用喔!!斑斑示範

 

 

 

 

 

 

 

 

嗯~只不過因為沾了味道,我們家的貓就對這些瓦楞紙跟廚房紙巾如癡如醉,這其間還發生爭執,因為大家都要那一塊瓦楞紙,看起來,他們是把艾絨當貓草用了。這是怎樣,壓力大?還是覺得平時吃的貓草不夠?還是艾絨有什麼神奇的魔力吸引你們,這麼愛喔! 看來我真的只能想辦法接受了,因為如果連我們家人一起算進去,只有我不愛這味道,所以……我會適應的,只是到底艾絨是為什麼這麼吸引我們家的貓呢?這問題真讓人想不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虎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