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前2篇~因為一發現帳號被盜
突然間氣急攻心,以致於~
腦袋混沌......怒火中燒......
為了讓氣可以平順下來,所以用了許粗俗多不雅的文字......

經過友人指正,發現黑暗面出現!!!!
趕緊整理情緒,恢復平時溫順的樣貌.....
希望無人受到驚嚇~~~~

其實是經過昨天打電話給雅虎客服後
又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確認自己的帳號進不去了
這時才開始放鬆,要不然一直是處在緊張的狀態
然後打電話給問問題的人(我就說我會自立自強......)
確認他有收到我帳號被盜的通知
也沒有匯款

終於可以不用擔心這件事了
全部都確認完,沒有東西賣出去,也沒有人上當轉帳
帳號也停了

喔耶~~(好像太High)

真是鬆了一口氣,因為就是有人帳號被盜賣東西,然後有人上當,結果要上法院呢~

所以接下來,就寫要怎樣發現自己的帳號可能有問題好了~

之前說過了,我是因為收到一封叫做『備用信箱更改通知』的信,而有警覺
其實更多人是因為收到『密碼更改通知』而發現,當然也有人是因為用原來的密碼登入進不去
這時~就先去拍賣看自己的帳號是不是有在賣東西
通常雅虎的帳號被盜都是因為拍賣,這樣騙錢最快了
而且如果沒被發現,可是原來帳號的那個人得負責,因為資料可不是詐騙集團的......

如果跟我一樣還有辦法進入帳號,就是密碼沒有改囉!!

1.第一個動作就是進去會員中心改密碼,然後進入拍賣,修改關於我,昭告天下帳號被盜了

2.然後將商品下架,好像只能一個一下架,所以要有耐心

3.如果已經有人問問題而沒有人回,那就回他說你發現帳號被盜了,大家都是有警覺心的......    要不然就想辦法通知那個人(寫E-mail之類的)

4.然後進拍賣社區,左邊找到「客服中心」選「帳號安全處理」,按照裡面的格式填寫傳送    拍賣的賣家及買家討論區裡也有置頂公告

5.然後不放心的就跟我一樣找雅虎的電話,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客服(聽說打電話會快很多,這是真的)

如果是被改密碼的
就從上面的4跟5開始吧~
聽說也要列印關於我的網頁、拍賣商品的網頁來自保
雖然說網路上有人處理的結果是只要證明那不是你的,之後的問題是雅虎會處理(請上網搜尋,真的有很多)
但是還是小心一點好......
然後找朋友的帳號,幫忙把賣場的東西標下來(儘量降低別人受騙機率)

其實現在那些盜帳號的都很厲害,因為知道雅虎客服的上班時間是
週一~週五,早上9點到晚上6點......
週末是空檔,所以通常都是在週末有很多人的帳號被盜
然後拍賣多了很多2天就結標的東西

最後就是要注意!!!!
有的賣場是放超便宜的東西,例如本來要1000甚至更貴的東西,一元起標無底價
然後賣場會有個黃色的『Y拍我的買場』小貼紙連結,叫你點進去會有一堆便宜的東西
那個通常是騙人的釣魚網站,進去會要你輸入帳號密碼,這樣帳號就被盜囉!!

然後就是星期六星期天去注意一下自己是不是突然開始賣起東西來(或賣不是自己的東西)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不過我還是很納悶,我的帳號被盜模式跟人家不一樣......
也不像其他人一次一百多樣的東西批次上架,然後刪到手軟
不過光是這幾樣我也是刪到手軟,因為手在顫抖......
這樣不好嗎?當然好啦~不過總是有個奇怪的念頭閃過我的腦海......

只能說,真的很感謝上天真這麼眷顧我,讓我很快的發現並處理完這件事情~^^

===================================

碎碎念~
不過我發現我開始有一點強迫症......
就是只要我想起來,我都會去Y拍用搜尋看看我的帳號有沒有在賣東西
雖然一個停止使用中、一個根本沒申請拍賣服務
但是一天總是要去看的幾次,確定沒有才安心.......
為什麼有二個,是因為雅虎跟奇摩合併時,我二家用的帳號並不一樣,所以就變成有二個帳號
現在真想把另一個也停掉......

因為有了這恐怖的經驗,所以我也去露天把密碼改了
然後發現,原來改PCHome的密碼並不會改變露天的,必須要進露天改才行
而露天改密碼還需要另外一個認證密碼,程序上就比較麻煩(當然不會設一樣的啦~~)
不過覺得比較安心呢~
以後還是用露天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色虎斑貓 的頭像
    黑色虎斑貓

    九隻貓

    黑色虎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