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養貓也是有一個奇妙的原因~

不過據我表姊曾經問過我的一句話「妳好像從小就喜歡貓吧!」,讓我想起來應該是從小就喜歡貓吧。

小時候我平常看到野貓就會想要跟野貓說話,而通常,野貓也會跟我喵喵叫,當然也有不領情的,記得國中的時候還曾經有一次因為我這個習慣,還真的有隻貓跟我回家,這讓那時討厭貓的老媽相當傻眼。

後來唸書住外面,有一次剛好有一位學姐因為回家,把她的貓寄住在我那時租的的房子附近的另一位學姐那邊,而很剛好的那天我就抱到那隻貓,真是超乖的一隻貓啊,又大隻,後來才知道是紅波斯,叫紅紅,之後就對貓念念不忘,而後來又很奇妙的跟學姐住同一棟房子,也變成好朋友,而我就自然的成了紅紅的乾媽,梳毛餵飯偶爾當忙帶去看醫生,也因為這樣很多養貓的知識就是在這2年半的時間建立的。

學姐畢業後,紅紅當然跟著媽媽回家,心裡很空虛啊~剛好,跟我念同一個學校的表哥,帶了一隻白波斯Minco,是我們家親戚中第一個養貓的,算是我們家族裡的壯舉,不過因為我養貓的經驗比他還多,很自然的被當成諮詢對象,包括偶爾帶貓去洗澡(那時的我並不會幫貓洗澡.......),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因為這樣,再加上我妹養了隻兔子,雖然我很愛兔子,但是我的夢想還是養貓,因此才動了養貓的念頭。

既然這樣就要先徵求老爸的同意,因為那時的我還是學生,而老爸以他小時候養貓的經驗,開出了條件

1.要公貓
2.要黑貓

只要符合這2項條件的貓,就可以養,公貓,沒問題,我也比較愛公貓,黑貓......因為以前養貓是要抓老鼠,所以黑貓很吃香~但是......
我要去哪裡找黑貓啊,11年前,我又在那彰化,那時我的印象是一般人很討厭黑貓耶,那裡有黑貓?

不過既然要符合條件才能養,也只好努力找,竟然也能找到,而我們家也因此出現了第一隻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虎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