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皮-1

皮皮是家裡的第一隻貓,但是並不是家裡的第一隻寵物,我們家的第一隻寵物是隻叫兔兔的黑兔子,跟皮皮是好朋友,正確應該說是大姊頭與小弟的關係,不過這篇是在講皮皮,兔兔以後在說。

之前說過當初老爸說養貓的條件是:1.要公貓  2.要黑貓,其實還有一個條件,盡量不要用買的

那時聽到這條件時,真是憂喜參半啊~喜的是我可以養貓,憂的是到哪裡去找全黑的黑貓~11年前,唸書的地方根本沒看到什麼寵物店,有也大部分是狗,貓就不用說了,更何況是黑貓,那時的腦海裡浮出的就是,一般人很討厭黑貓耶~去哪裡找黑貓?既然這樣,就通知親朋好友,我要找一隻貓,反正我也不挑品種,只要是好貓就可以了,但是事情也就是樣放了快一個月沒消息........也有點打消念頭了。

某天,我表哥來找我(對~就是那位讀同一間學校的表哥),說他知道我想養貓,而他某天幫他的貓去寵物店買東西的時候,看到店裡有四隻小貓要送養,但是,因為是黑貓,他想我不會要(就說那時一般人的觀念很守舊),所以一直到那天遇見我才跟我說......已經超過一個星期了

不用說我當然是一直問他「是黑貓嗎?你確定是黑貓喔!」

在我的逼問之下(應該有被我嚇到吧!),才告訴我地址,原來那時員林新開的一間貓店,叫御貓園(也是分店),那時我只聽過愛貓園,但是不管,既然有符合條件的貓,怎麼可以不去看看呢,雖然情報晚了一星期以上,但是是黑貓耶,有四隻,應該不會太快送完吧!

去看後,果然,其他兄弟姊妹,因為腳腳穿白襪或肚肚有白色,所以很早就找到好主人,只剩下一隻全黑的,乏人問津,可是很可愛耶~,而且很巧的是男生耶!!當然是先請小姐幫我留一下,然後馬上跟父親大人報告,取得許可之後,就喜孜孜的帶回家啦~觀察幾天之後發現很皮,理所當然的就叫皮皮。

仔細的問過店員,原來皮皮的媽媽是藍波斯,在發情之後跟不知名的浪浪生下了這四隻小貓(所以結紮是很重要的),主人很愛小貓,但是因為要移民,覺得小貓太小了,不忍心小貓們要檢疫,才忍痛送養。

後來帶回家時,老媽原本是一臉不悅,因為......我們家已經有一隻兔子了,再來的結果又是一隻貓,這讓她念了很久~不過,我的眼光是很準的啦,不到一個月,他已經是我爸的寶貝了(而我也從皮皮的媽媽降級成姊姊),老媽當然也是很愛皮皮,也在這之後變成愛貓族。

至於皮皮,今年已經11歲囉~而我們家都是他的地盤,愛睡哪就睡哪,當然也就造他貓老大的個性。不過有一點是一直到他長大後才發現的,其實皮皮不只是黑貓,是黑色的虎斑貓...照片可以看到隱藏的虎斑喔!

曬太陽曬成這個姿勢
皮皮-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虎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