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其實滿快樂的,因為收到上網買的神奇除毛梳,真的太神奇,等照了照片之後再來寫。
但是在晚上我看到一個廣告之後,突然小小的擔心起來......

那個廣告是一個七月底要上映的電影,我看著心裡想.......又是一部寵物電影,而且如果我眼沒花,主角是美短,是美短耶........

這幾年不知為什麼流行起動物電影風,每年好像都要來一部,哈士奇、柴犬、拉拉、貓咪,到我今天看到的廣告-美短,尤其是日本拍攝的,每部都溫馨感人,看完大家都好想養一隻(美國也有啦,但我總覺得日本的比較賺人熱淚,沒有其他意思),我忘了一開始是哪部電影,好像是哈士奇的吧?那時電影要上映時,我跟以前的同事們可是很怕會在路上撿到一堆哈士奇,畢竟在我唸書時還沒有這種電影的時候,我學長就在學校撿到一隻哈士奇......我還記得當可魯上映的時候,那時的我跟同事們還很認真的要客人考慮,他是大型犬,長大以後食量是很大的,也需要空間以及出外活動,要真的喜歡在考慮養他,畢竟是一輩子的事,千萬不要因為電影影響而衝動。

過了不久之後,可魯熱退了,我也離職了,新聞上看到有人棄養拉拉的新聞,也有看到繁殖相關的新聞(母狗一直生......),那時真是覺得難過又生氣啊,所以每次有這種片子出來的時候,都會想著可以不要再拍這種片了嗎?

所以,今天看到這個電影廣告的時候,我腦海中馬上浮起「以後該不會在路邊看到一堆美短吧」這個不好的想法,我很喜歡美短,但這種情況就不是我樂見的了,我還想到之前在跟朋友聊「在泰國路邊看到的都是暹羅貓,據說美國的流浪貓很多都是美短」的這種說法,而我想台灣該不會因為電影而出現許多流浪美短吧??

電影商在廣告電影的時候可以加註警語嗎?電視新聞播的時候可以加警語嗎?繁殖場可以不要因為想搭順風車而拼命繁殖嗎?寵物店可以勸衝動的客人多考慮嗎?但是就算這樣做,效果會有多少?雖然台灣很多人是愛護動物的,但是不能否認還是有人只是追流行,當不想玩不想負責,有可能會隨便遺棄的。

真希望我只是杞人憂天......

不過說真的......這種電影可以少拍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虎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