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 Michael Jackson 去世的新聞出現以後,在網路上看到許多Michael迷的文章,好多都有影片可以邊聽邊看,就在某天,我聽著聽著突然想到......

 

我自己要買的第一張西洋唱片就是Michael Jackson的耶!!!!!!

 

BAD

 

我在國中的時候買的,這算是我脫離聽我媽在聽的西洋歌曲自己買的第一張錄音帶,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國一某天放學後跟我媽去逛唱片行,被雷打中而買的一張專輯。

為什麼說被雷打中呢~因為那天的情況是,我媽跟老闆聊天聊得很愉快,無聊的我開始在唱片行裡面亂逛,然後不知不覺就逛到西洋歌曲區,我還記得是按字母順序去排錄音帶,反正從A開始看,我記得這是架上唯一的一張Bad專輯,很神奇的我的手伸出去拿了,看完介紹,就直接拿去櫃臺跟老媽說「麻~我要買這張」,接下來才是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神奇的地方,老闆看了一下後就跟我媽說「妳女兒很有眼光耶!這個人超紅的,這張唱片已經賣到缺貨了,這是我們店裡最後一張。」先不管那時老闆說的是不是真的,那時的我聽到只是覺得還真巧,我根本不認識Michael Jackson是誰啊.......只是有老闆的花言巧語(?)我媽也很樂的掏錢幫我買,所以真的是被雷打中才買的啊!過了幾年之後發生了一件事,讓我相信我那時真的很有眼光~

我高三的時候跟我表姐們一起住,目的是為了節省上學跟放學的時間,所以我就把我會聽的錄音帶帶去聽,結果......其中一位表姐看到我帶去的錄音帶,瞬間拉高音量,用不能相信又如獲至寶的語氣問我「妳怎麼會有這些唱片......」(咦~我不小心買到絕版品了嗎?),然後才發現,原來我真的完全沒有追星跟流行,我只是當成我很喜歡很愛聽的專輯來小心的保存他,沒想到我身邊有人這麼喜歡Michael,而我只是比我的表哥表姐們早了好幾年買了專輯來聽,至於他們到底是不是很迷......嗯....我只記得,某年我到我大舅家的時候,我表哥不知從哪得知Michael的MV的首播時間,所有的小孩子全部準時坐在電視機前面等著看呢!!

這張專輯開啟了我年輕時代的西洋歌曲史,而且很妙的都是相當紅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像是天蠍合唱團(買這個團純粹是因為Scorpions)、歐洲合唱團(對~就是剛好買到有The Final Countdown的)、Tommy Page(每張都有買,另外還有同學送我的照片)......

這幾天又聽了Bad跟Thriller二張專輯,這麼久沒聽還是可以跟著哼,而且是不自覺的在唱,連我妹都說我應該都會背了吧~然後發現我的喜好跟別人有點不同,大家都喜歡的或是主打歌,並不一定是我喜歡的,反而我喜歡慢歌,我覺得Michael唱慢歌的聲音很好聽呢~不過我跟我妹討論的結果,如果他只是唱抒情歌,也許就沒有辦法達到他後來的成就吧!

BAD這張除了Man in the Mirror我很喜歡,另外我也很喜歡Liberian Girl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Thriller整張我都愛聽啊~~~下面就放上我在Youtube找到的歌曲但不是影片的影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虎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