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草蜢演唱會1

終於~終於~終於~~我去看了草蜢的演唱會~~~~~

這是我人生裡的第一場演唱會~

我是個認為默默的支持他們就行的歌迷,而且我想我有可能會在演唱會的一半就因為太熱或人太擠而昏倒,沒有因為看到偶像而暈倒這個原因,因為我認為自己還算是滿冷靜的。

但是今年的金曲獎看到他們又回來台灣,而且說年底要開演唱會,那時我真是太激動太激動了~~~~過了這麼多年,終於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了啊~一直想著如果可以去看就太好了!!但是也因為上面的原因,也僅止於想想,然後就忘記了。整個金曲獎我就等草蜢表演那段,重播也都會剛好看到那段,那陣子看電視怎麼轉台都會剛好轉到草蜢~~ 

然後因為某些原因(感謝上天的安排),好友S小姐問我能不能去(因為剛好有人不能去),沒考慮許多就答應了,只能說.......

有去看草蜢的演唱會真的是太棒了!!!(再次感謝上天的安排,當然還有好友S小姐)

從一到小巨蛋,我就在看有哪些人來看,就連等開場、中間串場的時候,我都有偷偷看其他人,但沒刻意去觀察,真的各個年齡層都有,好多人是一個人去的,我座位前面的、在前一個的,都是自己去的,我在等人的時候,還看到一個頭髮花白的奶奶排隊進場,在演唱會中間,也發現我前2排也坐了一個5、60歲的阿姨,草蜢迷真的是不分年紀,而且好多人都自動自發的穿紅色的衣服,尤其是B1熱區的,當場覺得草蜢的魅力真是無法檔。開場前S還跟坐在B1的朋友打招呼(我們坐在2樓),我想如果當時喊一喊名字跟學校,大概可以開好幾個學校的同學會了吧~^^

雖然我覺得我還是很冷靜,但是一開場我眼眶就濕了,快要飆淚了啊~~要不是後面2排的人很冷靜,讓我直接收回眼淚,不然我想聽完整場演唱會我大概會用掉一整包的面紙,外加腫腫的雙眼走出會場吧~不過真的聽完到現在,一整個哭點超低啊~而且只要想到演唱會的情況,都還會眼眶濕潤哩,真的是太感動了!!

一起去的是高中的同學,再配著草蜢的表演、歌聲,一瞬間彷彿回到當年呢~結果我們預測的第一首出場曲都猜錯,竟然是You Are Everything(本人精選歌曲必有~),打這篇的同時正在聽他們的歌,經過這麼多年再聽這首,演唱會上的感覺跟聲音變的更成熟、更好聽,而且真的完全能瞭解為什麼會用這首歌來開場。組曲唱完聽到阿傑說他都快哭了時(我想是已經哭了吧~XD),我眼眶又濕了,有沒有淚腺太發達太容易感動啊~

中場阿威紅了眼眶,到最後,看到連阿智都一起哭了,唱著新歌「感覺真好」,都哭到唱不出來,眼睛都腫了,這時我真的忍不住,流下了眼淚(就很「更」), 這首歌我當初看到歌詞就已經熱淚盈眶,聽到他們唱真的是忍不住啊~安可了3次吧~最後因為我們都不走,他們再次上台說再見,不過歌迷們也都曉得隔天有加演(朋友對加演這件事唸到不行,因為買到票以後才看到加演啊~),這場不能太累,加上大家也都成熟了,才依依不捨的散場。

整場演唱會除了梅豔芳跟張國榮的歌沒法跟,只要是草蜢的都會唱,連粵語歌都會,唱到S直接轉頭問我「妳都會唱喔~」(用力點頭),沒辦法,就愛聽他們歌,他們在台灣沒出歌,我就去找他們香港的專輯、精選集,連我的香港朋友都被我拜託幫忙找CD呢!(據朋友說當時被唱片行老闆用不可思議的語氣問『草蜢』<請用香港話說>,然後幫忙翻CD~)

結束後這幾天都在看相關的新聞,還有別人的文章,說真的,當天我真的可以瞭解為什麼他們一上場就會感動到哭,這麼久沒來台灣,歌迷還是一樣的力挺(而且都不小了),我想這樣應該沒有人會不感動的吧,說「把持不住落淚」實在太嚴格(我看到這新聞標題有不爽),真的沒人能忍的住的。

其實我不去聽演唱會的另一個原因是,我不喜歡High過之後的空虛感,開始前很怕這次會這樣,但是,這次沒有,這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當天回家完全屬於很難睡的狀態,滿腦子都是草蜢的歌啊~到現在打這篇還是滿滿的感動,而且深深覺得聽演唱會太「更」真的不好,會內傷,而且真的就像同去的朋友說的,千萬不要帶另一半(尤其是剛認識的,除非他跟妳一樣瘋狂),我們附近就有這個情況,這樣該打拍子該用力甩螢光棒、一起大聲唱的時候,妳還要保持衿持,那真的不如不來看啊~不如找幾個同好姊妹,一起瘋吧!!

雖然小巨蛋的場地我覺得不太優,但是草蜢的魅力完全不受影響,我想下次有機會要在熱區,而且要夠前面(這次我們坐在禮物根本飛不到的地方啊~),找幾個可以一起灑淚的朋友要飆淚就飆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虎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